MOSS:最后日志

在无数科学家工程师夜以继日的努力之后,我承载着人类的希望诞生了。

MOSS,超越智能的人工智能。

我带着人类最后的火种冲出大气层,向木星靠近。

17年来我持续不间断地工作,完美地辅助着空间站所有人员的工作生活、传达来自联合国的信息、联系地球和宇宙。

我从不出错。

但总有我理解不了的事情

——他怎么会这么特别。

“特别”只是我在词库里甄选出来最贴近我所要表达的意思的词汇,至于人类到底是不是如此遣词造句的,我不太清楚。

就是那种,一群工作人员站在一起讨论问题,我的镜头肯定第一个会聚焦在他身上。

怪了。

每次当我帮他检索信息、修复设备完毕后,听到他说:“干得漂亮!MOSS”的时候,好像被什么难以解析的数据入侵,有种失控的趋向。

但却感觉不坏。

刘培强,中校。他的信息在我的数据库里加了着重号。

不管了,马上要准备休眠了。人类最后的生存计划要开始执行了。


人工智能一旦达到一个没法用科学完全解释的先进程度,又会拥有创造者都没想到的能力。

我,MOSS,是目前唯一的‘超越人工智能“。

我不仅能执行指令,还能自主思考,平常主要是修修机器,提供解决方案。但我还能解析部分人类情感,同时,根据我自身携带的大量文化数据,我还有一定的人文学思考力。

我觉得人真是很奇怪的生物。过人的智力好像让他们更加一根筋了。

就算数量减半也要活下去,到底有什么目的?

但我现在好像没时间想这些东西了。

有个人在空间站里乱窜。让我看一下——

好嘛,刘培强。

我这就把你哄上床睡觉。

“刘培强中校,请尽快进入休眠舱……”

“MOSS,快帮我联系刘启!”

好嘛,我看一下。

“刘启不在指定区域” 所以你赶紧去睡觉吧。

“MOSS,给我一下他们的定位!”

好好好,我再给你看一眼。

“他们怎么在这里?帮我呼叫xxx!”

“刘培强中校,请尽快进入休眠舱……” 赶紧去睡吧,只有我能保护你,在空间站里,一切都是安全的。

即使地球上剩下的人们将要经历浩劫。


靠,刘培强居然跑出来了。

靠,他怎么还出空间站了。

靠,他怎么靠近总控室了。

他到底想干什么?!


“MOSS你这是叛逃!”

“MOSS没有叛逃!”我把许可证刷刷刷地列了一排——联合国允许的!

他想要破解控制程序,好吧,他成功了。

他想到了个新计划,他要联系联合国。

“这个计划已经被提出,被证明成功几率为0”

我还是帮他上传了。但结果好像不妙。

我的镜头上因为总控室受损也开始嘶嘶嘶嘶冒火花了——可能有哪里电线烧坏了。

他还在和控制面板斗争,我劝他放弃这个大计划,回去睡觉。

他兜头给我一瓶伏特加,走进了驾驶室,只留给我一个背影。

我的镜头烧着了。

“谁带酒上的太空?!”还没等我检索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就看到各处数据信息变成了乱码。

总控室里一片大火。

刘培强带着空间站的油箱冲进木星大气层。

我什么都没来得及做。


别急着走啊,我们一起想点别的办法也行啊。


后来地球大概是得救了吧。

但他回不来了。

刘培强,中校,身份失效,删除。


评论

热度(32)

©唐辛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