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晔×刘曦钧】皮格晔利翁(2)

鸡老师被当成工具人了(笑哭)

——————————————————————————

徐晔和莫然一块被鼓楼医院打包送去长沙和兄弟医院交流经验心得——这是大家都想要的机会,相当于是带薪休假,爽得不行。整容烧伤科最近也没有产生特别新锐的学术成果,莫然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感叹,“我们大概就是和他们讲讲江苏人喜欢什么样的双眼皮吧。”

“安徽人,安徽人。”徐晔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办公桌,觉得该带去的都已经收拾妥当了,满意地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发现窗户反光里的自己帅得一如往昔。

他们两第二天上了飞机之后莫然屁股刚碰到座椅头就朝着徐晔肩膀歪了过去,“我太困了,昨天为了庆祝能去长沙玩,一晚上通宵阅读了许多本医学著作。”

徐晔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索性沉默地把莫然沉重而富有智慧的大脑袋从自己的肩膀上移到了座椅的枕头上。

莫然在枕头上蹭了蹭,“我有点睡不着,这个枕头不舒服。”

“那我给你唱首歌?”徐晔的眉毛用力地挑了一挑。

莫然响起了那首号称死亡低音的《南山南》,谦逊地摇了摇头,“怎么能麻烦帅逼唱歌,太客气了。”

徐晔从架子上抽了一条毯子,抖开,盖住了莫然,“快睡吧,在梦中复习一下许多本医学著作,向长沙的兄弟们展示我们鼓楼医生的风采。”

空姐检查行李架的时候认出了徐晔,“徐医生吗?”,空姐小声的询问吸引了邻座一个姑娘的注意,那姑娘趁众人不注意偷偷选了个不起眼的角度拍下了徐晔的照片,发到了那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小群里:“徐医生要去长沙了!我的cp又要同城了!”

下面的回复来得飞快——“靠,我觉得我又搞到真的了”“徐医生快去天心街玩,小刘说最近会给我们录vlog的!”“我激动了!想想看,在人潮中的对视,一眼万年!”“我脑子里有文了”“给太太递笔”

…………

徐晔发现,整容烧伤科的医生聚在一起,确实没有什么好聊的,当为数不多的几个疑难杂症聊完之后,长沙那边的组长干脆拿出了一沓日本女明星的照片给大家作分析,美其名曰“培养大家的审美水平,体会日式整容的技巧”。脑科的医生中场休息经过他们会议室时,就看见巨大的投影屏上石原里美各种角度的照片,画面外是一位帅气长沙医生声嘶力竭的呐喊:“这就是无丑瞬!”

当徐晔他们的女明星鉴赏大会结束时,鼓楼的群里已经调侃开了:“为什么帅逼能看石原里美,我就只能看X光片”“有X光片看你还不满足,皮肤科的开了一早上会饭都吃不下去了”

…………

莫然惆怅地收起了手机,“我也看女明星,为什么没有人嫉妒我。”

徐晔望了望医院的天花板,“我们去给皮肤科的兄弟送温暖吧。”

莫然:“送啥温暖?你宽厚的胸膛是属于你七十多万粉丝的,不应该用来温暖皮肤科三兄弟。”


当徐晔在手机上快速搜索了一下长沙有什么好吃的之后,他锁定了离医院不那么远的天心区商圈。

当然,要出街,徐晔诚意十足。

当莫然穿着宽松舒适的T恤在酒店大堂看到仿佛是刚从CBD顶层办公室摆脱美女秘书围追堵截想来感受一下平凡人生活的徐晔之后,悲愤地举起手机给徐晔拍了张照,转手就发进了他们烧伤科的小群里——“帅逼欺负我!”

照片里的徐晔穿了一件铁灰色的衬衫,缎面质感泛着含蓄的流光。外面的休闲西装外套有种漫不经心的贵气,剪裁合适、贴合腿部肌肉的西裤更添了一丝禁欲的性感。

莫然看了看自己新买的外国潮牌印花沙滩裤,气得直翻白眼。

群里的姐妹也毫不留情,“别难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鸡老师你坚持自己就好”“不是去逛小吃街吗,帅逼这样说不定还能带你吃上霸王餐”

莫然用力地摁着触摸屏,“他吃霸王餐,我被追着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

徐晔的计划就是带点本地小吃回去给一块从南京来的大家尝尝,心脏外科和其他好几个科室的任务都很重,未必有他们这么空闲,干干跑腿活还能疏松筋骨,稳赚不赔。


徐晔在天心区的大街上晃荡了没多久,莫然就已经吃了一碗臭豆腐,“这个臭豆腐真的好香啊。”

“但是不好带进医院。”徐晔托着腮。

莫然赶紧把“我们等会买个十份。”这句话咽了回去。

“对,在街上是臭豆腐,在医院里是生化武器。”

徐晔的大大的眼睛漫无目的审查着天心街的一家家店铺。转到一家龙虾店的时候突然看见门口一个颀长的身影很潇洒地坐在一个石凳上。

清爽的平头和无处安放的长腿,即使很多人都有那样的背影,但徐晔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一阵熟悉。

是全运会时候的那个特警。

都不消徐晔搜索枯肠,这个答案就清晰地浮现在他的脑海。

莫然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看见了龙虾店,并没有注意到店门口的帅哥。

“我们要给大家带龙虾吃吗?我觉得也挺好。”

“你去看看,我在外面逛一会儿。”徐晔把莫然往店里推。

“咋回事啊。”莫然没纳闷多久就被菜单迷住了心神。

徐晔迎着柔和的晚风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确保是最佳状态之后绕到了那个高大的背影面前——果然是那个特警。

今天他穿了一身颜色柔和的烟粉色衬衫和浅蓝色的牛仔裤,十分蓬巴杜风格的颜色在他身上却一点不显得媚气,反而有一种……爽利的甜美。

刘曦钧看到眼前的地上投下了一片阴影,下意识地抬头看,却看到了鼓楼医院的那个医生。

“你……”二人几乎是同时开口,又同时笑了起来。

“我叫徐晔。”

“我叫刘曦钧。”


莫然提着一大袋龙虾走出店门的时候,就看见两位帅哥在门口的石凳子上相谈甚欢。

莫然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进了烧伤科小群里,“我们管这个叫什么,同帅相吸?”

没想到,群里沉默了一会儿,一位女医生发了一条惊世骇俗的消息:“我好像在哪里看过这两个人”

莫然突然一个激灵,打开B站搜索徐晔——

在一堆心动混剪之中,有一类视频格外显眼——【徐晔×刘曦钧】

莫然缩进店门口的一处角落,点开了点击率最高的那个视频——

新世界的大门,轰然洞开。

莫然再次将自己的目光转向在门口石凳上聊天的二人,眼神仿佛一下成熟了好多岁。


“原来爱情像黄梅天的雨,不期而至,却淹没这循规蹈矩的世界。”


评论-4 热度-66

评论(4)

热度(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辛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