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RX/哲凡】花期略晚(3)

就这样从先婚后爱变成了双向暗恋…… 192室友line太真了 我真情落泪

吹头发陪逛街根本就是男友操作李向哲你清醒一点啊!!!

————————————————————————————

第二天贾凡一早就被李向哲温柔地弄醒了——李向哲的手在贾凡头上不轻不重地梳几下。贾凡就醒了过来。

“早上要干什么吗?”贾凡一边揉眼睛一边问.

“出发去度蜜月。”

贾凡坐上飞机的时候还是迷糊的。李向哲给他穿衣服的时候好像把最里面的打底穿反了,现在他觉得有点窒息。

李向哲看着贾凡一直在头等舱座位上扭来扭去,大惑不解,“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贾凡把自己的领口拉开确认了一下,商标在前面,果然是穿反了。贾凡把自己的领口给李向哲展示了一下,“你看,反掉了。”

李向哲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贾凡拎着领子的样子非常不设防,惹人疼爱之余又有一丝浑然天成的色气。

“你要现在去卫生间里换回来还是干脆等下了飞机再去酒店里换?”

“算了,习惯了就感觉不到了,我下去再换吧。”贾凡看起来有点委屈巴巴的,李向哲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一条手帕垫在了贾凡胸口。

“好像小孩子的口水巾。”贾凡有点嫌弃地撅了撅嘴。

“你下次自己穿衣服啦。”李向哲戳了戳他鼓鼓的脸。

贾凡正要向他解释自己作为一个成熟男性是会自己穿衣服的,然而李向哲好像料到了他要讲什么,把毯子甩开,盖在了贾凡身上,“今天起得早,再睡一会儿,要飞十二个小时呢。”

贾凡靠在舒适的座椅上不一会儿就重新进入了梦乡。李向哲打开了一本书。这本书是前几天周深给他的,李向哲一打开,一个薄薄的信封就从书里掉了出来。

李向哲打开信封,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黑色的储存卡。

这种程度的保密简直就是聊胜于无,李向哲觉得这应该不是什么重大机密,但又不太好随意示人,所以周深才会这样给他。

李向哲一时半会儿不想睡觉,准备把那本书看掉。他拆掉封皮一看封面——《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

算了,还是睡觉吧。

就这样胡乱地吃了睡睡了吃,两人成功地抵达了瑞士。

又是一番辗转,经过近二十个小时的旅途,二人才抵达雪山半山腰上的酒店。酒店历史已逾百年,风格复古别致。山上冰凉清爽的空气让贾凡一扫舟车劳顿的疲惫,强烈地暗示李向哲自己想去山上散步。

“我们明天再去好不好?”李向哲瘫在床上不想动。

“那我们今天就稍微逛一逛。”贾凡坐到床上看着李向哲。

“好吧。”李向哲妥协了。

走到山中大道上反而是李向哲兴致勃勃,“明天可以来这里晨跑。”李向哲四处观察一圈后越看越满意,反而是贾凡一脸菜色,“早上还要跑步吗?”

“对啊,早上跑步很舒服,你要不要也一起来。”

贾凡下意识地想拒绝,但一贯的优等生思维告诉他要迎难而上,光哥曾经说过,“坚持是一种品格、”,他一定能勇敢地迎接晨跑的洗礼。

“好。”贾凡的头点得有一点沉痛。

第二天一大早贾凡就被李向哲拖起来跑步,跑了一公里之后贾凡已经呼吸急促,一幅快要昏倒的样子。李向哲无奈地扶着他回了酒店,当他们坐在窗边的餐桌旁时,贾凡还没回过神来。

“山上的空气比较稀薄,你可能不太习惯吧。”李向哲从房间里取了一条羊毛披巾盖在了贾凡肩上。

“我觉得我坚持几天会进步的。”贾凡的肺和鼻子里尽是山上的冷气,说话还带着一点鼻音。

“不要太勉强自己,慢慢来。”李向哲把热可可推到了贾凡面前,“喝一点热的,休息一会儿我们就要准备乘火车上山了。”

贾凡乖巧地把热可可喝完了,李向哲看着那光净的杯底,心里有种很柔软的感觉。

上山的旅途说实在的,没什么意思,不管在哪个站点停下来,外面都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除了天文台看起来有点意思。如果不是专业的登山者,此行注定只有走马观花的眼缘。

贾凡和李向哲在雪地里待了一会儿就被冻得鼻尖通红,“这里还有巧克力生产线可以参观诶,我们去看看吧。”,贾凡研究了一圈宣传手册之后两眼放光地看着李向哲。

“好啊,往那边走是吗?”李向哲牵着贾凡的手往告示上说的地方走。

李向哲修长有力的手上略有一点薄茧,不那么柔软,却很让人放心,贾凡在李向哲背后轻轻地闭上了眼睛,任由李向哲牵着自己往前走,却很不巧地撞上了李向哲的后背。

“到了哦。”

巧克力工厂的产线被玻璃围在中间,一颗颗小小的巧克力从流水线上滑过,在暖黄的灯光下仿佛是小说里的场景。贾凡弯着腰入迷地看着那场景,李向哲看着贾凡愣愣的样子觉得很好玩——那么大的一个男人了,看着满屋子糖果却还像一个小孩。

贾凡自己看了半天也终于觉得不好意思起来,连李向哲去而又回都没有察觉到。拉着旁边的人就要走。李向哲那么大个子一人,倒也很顺从地被他拉走了。

又到处乱晃一圈,二人终于坐上了返程的列车。对面的四个外国青年讲话讲到兴头上就开始唱歌,一首又一首李向哲都耳熟能详的曲目在车厢里响起,贾凡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了起来,外国青年们惊喜地察觉到了贾凡的声音,用手势示意他可以加入他们的合唱。贾凡放开歌喉,饱满的声音仿佛带着斑斓的色彩,全车厢的人都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李向哲轻轻地敲打着自己的膝盖,时不时还见机和声。贾凡一边唱一边笑着看他,他收到这欢快情绪的感染,也笑着看贾凡。

车子终于到了终点站,二人与外国青年们挥手告别,贾凡转过头来纲要和李向哲说些什么,嘴里就被李向哲塞了一颗巧克力。

“你什么时候买的!”贾凡惊奇地瞪着眼睛。

“巧克力自己跑到我这里来的。”李向哲一本正经地逗他。

贾凡雷声大雨点小地拍了一下李向哲结实的胳膊,“你干嘛不告诉我,我要买十条。”

“你不能吃那么多甜的。”

“我……我还可以回去送人。”

李向哲没接话,只是拍了拍贾凡的手。贾凡很有一点被看穿了的气恼。

晚上洗了头之后贾凡就专心致志地逗聚在窗台上的小鸟们玩,色彩斑斓的小鸟在窗台上一阵叽叽喳喳,吃了一堆东西,也没有要走的样子。李向哲看贾凡头发还是湿的就伸在外面吹冷风,就把吹风机接到窗口,站在贾凡背后给他吹头发。吹风机的声音太响,把小鸟都吓走了。

李向哲看起来有点懊恼,贾凡却也没有责备他的意思,反而很顺从地随着李向哲拨弄他头发的规律轻轻地晃着头。

李向哲找到了一点小时候养猫的感觉。

贾凡顶着干爽暖和的头发,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李向哲把贾凡的手臂放进被子里,出神地望着窗外的星空。

他原先对这场包办婚姻毫无期待,甚至想了无数种胡乱应付的办法。但他现在却有点改观了。

犹犹豫豫地可不像你啊,李向哲。


星星无辜地闪烁着,并不知晓人们的心事。


评论-12 热度-54

评论(12)

热度(54)

©唐辛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