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当那些人离开赛场后 2

这一篇是韩文清中心,我真的好喜欢霸图啊

—————————————————————————

【世界-大漠孤烟】:叶修,打一场吗?

闹哄哄的世界频道因为这一句话安静了下来。

被cue的人很快就回复了——

【世界-君莫笑】:好啊。

一线城外大道——

大漠孤烟站在路中,四周围满了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其中不乏退役的职业选手——那个头上不断涌出文字泡一直在吐槽前面人挡视线的,十有八九就是黄少天,而他旁边那个昵称索萨克斯的法师,也十有八九就是喻文州。

叶修好不容易从人群热情的包围中挤到韩文清的面前,觉得这个场景是那么令人熟悉——苏沐橙站在当年苏沐秋的观众席上,人群的对面是继续玩着气功师的方锐,一切都像荣耀还未开始时的样子。

韩文清和叶修是唯二的两个仍然操控自己原来角色的退役
选手——大漠孤烟身上的银装全都留给了长河落日,自己换了一套属性相对高的橙装;君莫笑的散人除了他没人会玩,留着也没法继续用,这个令人头疼的角色仍然在令人头疼的人手上。

【世界-君莫笑】:韩文清你银装全换了跟我打?这样我好像占便宜了,不合适吧。

【世界-大漠孤烟】:打是我们两打,不是装备打。

叶修坐在电脑前,看到这行字不由得笑了起来——猛还是他韩文清猛。

还没等叶修感叹完,韩文清就操控着大漠孤烟冲了上来。

虽然说韩文清和叶修已经是两个老选手了,但普通玩家看着这个架势还是感觉他们俩气势不减当年。十年前的韩文清和十年后的韩文清在这样痛快的拼杀中永远是那样一往无前,十年前的叶修和十年后的叶修虽然换了角色,但叶修还是叶修,没有一点差错,没有一点破绽。

装备的悬殊让大漠孤烟的生命下降得比君莫笑要快许多,但没有人觉得韩文清比叶修逊色。

大漠孤烟先倒下了,围观群众里的霸图粉丝仍然激情昂扬,韩文清对于他们来说是回忆,是荣耀。这是他们的队长,是联盟最常青的奇迹韩文清。

谁都知道这两个角色装备悬殊,决斗的结果早已可以预料,韩文清并不能算是输了。但是韩文清自己早已意识到,他始终缺了一点东西,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韩文清以为他是在和叶修一个人战斗,却不知道他的对手其实有两个人——叶秋和却邪,叶修和千机伞。

韩文清的职业生涯什么都不缺——伟大的对手、可靠的队友、冠军、胜利、还有荣耀。

但是叶修背负着两个人的使命在战斗,站在赛场上的不仅是他自己,还有另一个无解的天才,他藏在战矛中,他留在千机伞里。

韩文清不知道这些。

叶修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感慨万千,有着枪王之称的少年意气风发,就像他碰到的那个人。

可惜,有些人过早离场。

韩文清离开一线大道后就收到了一条弹窗消息——【聊天-风水轮】:刚才是和叶修野外单挑了吗?

【聊天-大漠孤烟】:是。

韩文清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23:05。

【聊天-大漠孤烟】:还没睡?11:05了。

【聊天-风水轮】:今天破戒一次,明天早睡补回来。

【聊天-风水轮】:你和叶修,很早的时候也单挑过一回。那个时候我也在看你们单挑。后来大家都散了,有人抢装备,但被一个神枪手打乱节奏了。你注意到那个神枪手了吗?

【聊天-大漠孤烟】:我看到他了。第一赛季我问了叶修,那个人出车祸去世了。

这个天算是聊完了,但两个人都觉得好像还有话没说出口,于是继续着七七八八的闲扯——这对于一向果断的韩文清和素来简洁的张新杰来说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对话在持续着,把两个人的思维都往前拉了好多年,一下子回到了那个青涩的时代。

【聊天-大漠孤烟】:你还记得你刚来霸图的时候吗。其实对于你一进队就操纵重要角色这个安排,我一直都觉得俱乐部欠考虑。

但后来你用行动告诉我是我多虑了。

【聊天-风水轮】:我其实一上来打比赛很紧张,想到我的行动关乎战队输赢,有的时候就会难以思考。

特别是想到一旦犯错会拖累你,就会心跳错拍。这句话张新杰删来删去,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

他觉得,时机未到。

韩文清看张新杰大半天没回应,以为他睡了,遂一言晚安准备结束对话。

谁知屏幕上跳出了这样一行字——“我觉得不是光为胜利来到霸图的。”

张新杰看到这行字发出去了就觉得到处不妥,然而荣耀的
聊天小窗没有撤回功能。

回复很快弹了出来——“我知道。这么多年了。”

好像摔倒了之后,被狠狠地揉了一下脑袋。

他什么都知道啊。

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中最冷静靠谱的张新杰,也有失控的时候。

张新杰的公寓离霸图俱乐部并不远,他仍然是霸图的一员,每天作为前副队长和公关总负责出入霸图俱乐部大楼,站在韩文清左右。

他是霸图的韩文清。

他是霸图的张新杰。

永远都是。


评论(5)

热度(31)

©唐辛子 / Powered by LOFTER